约稿请看置顶(开放约稿中)❤

《Black Pen·钢笔》



托尼·斯塔克x你


*BGM:Debussy《Clair de lune》




00.

       拾起落到地上的钢笔,仔细打量了你一番。你却并未注意遗落的笔,而迈着轻巧的步子。

       白洁的明月笼罩于你,星屑与光终落成影。他的焦糖眸子中映着你离去时的月下身姿,乌发如瀑般垂落又跟随夜风轻轻渐入共舞。


       他且望你入迷,不禁将还物一事抛诸脑后。


       至今最令他流连忘返,在脑海中记忆深刻。


       ——那是你月下的背影。


01.

       ——一个月后。


       舞厅的七彩灯光令人幻梦迷离,DJ配合着气氛播放出快节奏的激烈舞曲,现场顿时沸腾。


       要是论平常,他的身边早就已经是美女如云。现在却发觉这一切突然开始变得刺耳又无趣。

       兰蒂斯看了一眼便让围绕在他身边的女性识相地离开。他掏出外套内袋中的漆黑色钢笔,细细打量。

       「Elena」


       ——
       Is this her name?
       ——

       “看着一支钢笔发呆?”在一旁观察许久的兰蒂斯在他面前晃晃手。

       “托尼,你最近可是连聚会都不参加了。”另一位青年又将手中的高脚杯递给他,他沉默接过对方递来的酒杯一饮而尽,浓烈的酒刺激着喉咙深处又令他失神。

       他像是被这支钢笔束缚着,无法自由。

       “睹物思人可不像你的作风。喜欢就追啊,难道还有你托尼·斯塔克搞不到的女人吗?”

       他说的的确是没错。

       想要站在他身边的女人自然数不胜数,想要结巴讨好、阿谀奉承的人甚是多。

       在他心中,那月下的背影却好像不是。



02.

       雪已经停了,风却依旧呼啸。

       他如愿以偿地见到你,是在冬日的一个雪夜。



       依旧在那个街道,依旧在那明亮的夜路灯下。他面对女性从没有过这种莫名的紧张,他对此也惊异十分。

       他垂下那双时刻明亮的焦糖眸子,深吸口气呼在柔软的针织围巾中。



       他迈着稍许焦急的步子向你走来,你听见脚步与白雪贴合时发出的余音。

       “斯塔克先生?您怎么在这里?”

       他注意到了你冻得泛红的耳根和双颊,立刻将自己的围巾取下后又准备戴在你的脖颈上。

       “你……在等人?”

       你稍稍躲开他向你伸来的双手和看似温暖无比的围巾,“是的……我丢了一件很重要的物品。我在等捡到的人送回来。”

       他握住你冰凉的纤细手腕反拉向自己,半强迫地缩短你与他之间的距离。

       “听话。”

       他的呼吸逐渐靠近你的耳畔,仿佛他正在为你戴的不是针织围巾而是钻石项链。

       低沉的嗓音反复不停地环绕于脑海当中,浮现的全是他的面容和双眸。

       你有些明白他受女性欢迎的原因了,但这双眸子中的真诚却少见不已。

       “谢谢……我会洗好还给您的。”

       他并没有离开你的耳畔边,湿热的吐息落在脖颈上令你的双颊重新泛上一层红。他的右手覆上你的背,将你继续推向他的怀抱。

       “斯塔克先生,请放开。”

       你不会对他臣服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你不喜欢他这样的花花公子,更不喜欢轻浮的男性。

       可是单论作为一名男性,他非常出色。双商、人际关系、社交能力、为人处世,但不得不说他也有一些令人发指的习惯行为。

        “如果我说不呢……”他下意识地抱紧了你,像是寻找到了多年未见的爱人。轻吻上你的右颊,你发现你与他的呼吸都在逐渐加剧。


       “我会尽量忍耐的……好吗?”他握住你的右手放进外套口袋中,自顾自地向前走去。

       些许的雪融在路面上,在灯光下反射出明亮的光,白洁的明月笼罩于他,星屑与光终落成影。

       那抹沁心的笑容又跟随夜风轻轻渐入共舞。

       你且望他入迷,不禁将牵手一事抛诸脑后。

       “但如果我哪一天忍不住对你出手了也不要怪我……我真的不太擅长忍耐什么。”

       他对你露出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


03.

       那一日雪夜的拥抱总是出现在你的梦中。


       “我这是怎么了……”

       他指尖的余温仿佛还停留在你的双颊,湿热的呼吸与磁性的音声令你心猿意马,浮现在脑海中的是那双流露着款款温柔的焦糖眸子。

       他是女孩们的梦中情人,身侧的位置是多少女孩梦寐以求的。

       “身体不舒服?”

       闻声抬头,他那双令你痴醉的焦糖眸子便撞入你的视线之中。


       你望着他,下意识地捂住泛红右颊。


       他俯身牵住你的手。

       “我们去吃饭吧?”


04.

       “托尼~你看看我嘛。”

       她大概没有想过会遇上我这么个烂人吧。

       “托尼?你怎么了?”


       望着她的笑容和充斥着美好的背影时总会感觉到自己的卑微之处。

       就算我再怎么是个天才,再怎么聪明也罢。

       “托尼!醒醒!你魔怔了吗!”

       我也从来都没有料想过自己会沦落到这副狼狈模样。

       想站在我身侧位置的女人多到数不清,她们会使出浑身解数去引诱我,甚至还会动一些幼稚的歪心思。

       然后会悄悄爬上我的床,哭着喊着让我负责。

       “兰蒂,我很清醒,所以别再摇我的肩膀了。”

       想主动待在我身边的女人都有一个共同之处。

       都有着想为了攀上枝头变凤凰而不择手段的蛇蝎心肠。

       妄想着用她们的一些拙劣的小伎俩来讨我的欢心。

       “小姐,下次记得换成甜味的安眠药,我不喜欢苦的。”

       兰蒂斯安慰着那个愤愤咬牙的女孩,直至她气冲冲地摔了一地的空酒瓶后用自认为潇洒的姿态离开。

       望着他的一脸不悦,兰蒂斯将他外套口袋中的那支漆黑色钢笔递给他。

       “心思都写在脸上了,你可不能这样。”他接过兰蒂斯递来的钢笔,心中有一丝解脱。

       “但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她。”



05.

       ——一个月前。

       MIT的图书馆是你最喜欢的地方。

       无数藏书犹如声势浩大的军队一般,你不禁会对它们小小躬身以表敬意。



       温暖的阳光透过枯树叶之间,舒心的风吹动着带有年代感的泛黄书页。

       指腹滑过有些裂痕的木桌,白色耳机中播放着你最爱的肖邦·降E大调夜曲。

       你曾在梦中为自己筑建了一座茶馆,弥漫着古典的清香和经岁月沉淀而余留下的琴音。你的茶馆中住着巴赫与肖邦,还住着泰戈尔与莎士比亚。

       你经常与他们聊世谈间,共谱诗篇与乐章。你的爱人则会将你圈在怀中,偶尔听你优美流畅的钢琴声,有时欣赏你为他而写作的诗词。

       然而梦终究是梦,你选择了成为一名电子工程学家。

       “让我来帮你??”

       其实真的不想放弃。


       “谢谢您,先生。”

       不想放弃那美好的梦。

       你双手接过他递来的书,向他报以微笑。

       纯净无暇又不含混沌的笑容,没有遭受到任何侵袭与污染的双眸。烟粉色的贝雷帽与齐耳的内扣小卷发,抱着书的姿态像极了阿尔卑斯山下的纯真女孩。

       十分可人。

       “斯塔克。”

       “有缘再见,斯塔克先生。”

       那是你与他的初遇。



06.

       大学生活总是缺不了各种聚会和联谊。素来不怎么参加这些活动的你,今天惨遭闺蜜毒手后被强行拉到电子工程系的派对现场。

       你不太习惯嘈杂的摇滚音乐和浓烈刺鼻的酒精味。



       在一旁的沙发上坐着观察舞场中央上空的七彩灯,闭上双眸令自己神游回梦中的茶馆。

       你并没有注意到他正在一脸认真地单手托腮望着你,眸中满映着你那一日的笑容。

       ——明明长得像是文学院的学生。

       兰蒂斯拍了拍他的肩膀,令他瞬间回神。

       “托尼,这是莉莉,一直想见你一面。”

       ……

       只是几分钟的时间你便没了影子。他略微焦急地寻找着你的身影,焦糖眸子在突然之间失去了光。

       “兰蒂你先帮我安排一下,我去找个人。”

       “放着个大美女不管你干什么去啊!”

       他放下手中的酒杯来到了你的原座位前,随手拉住一个人询问你的去向。

       “刚才在这里坐着的女孩呢?”

       “她的话,大概是溜了。她本来也不喜欢这种气氛啦,是个很不错的女孩来着。”青年的唇边浮现着微笑,望着出口的方向努努嘴。



07.

       你很喜欢夜晚。宁静的街道与在脑海中回想起的吉他旋律能让你心情平静。

       远离嘈杂、虚伪、纷争、欺骗。

       踏着节奏小调,一步一步向前轻轻跳跃。

       像是在与你梦中的爱人共舞一曲。

       你最珍视的钢笔会被你放在口袋中,它好似你的护身符。这支钢笔原本就是支撑着你那渺小梦想的唯一支柱。

       白洁的月光犹如为你照亮的舞台闪光灯。你沉浸在自己的茶馆中,依偎在他怀中。

       他慵懒地跟在你的身后,看着你可爱的舞姿。

       该说她纯真无邪还是幼稚懵懂呢。


       她牵动着我的心,令我无法自拔。


      她从不为名利和物质而活着。

       你并未发现自己视如珍宝的钢笔已经从口袋中滑落。

 

       脚尖碰到的金属物令他低头望向那打断他欣赏时间的罪恶之源。

       ——什么东西。

       拾起落到地上的钢笔,仔细打量了你一番。你却并未注意遗落的笔,而迈着轻巧的步子。

       白洁的明月笼罩于你,星屑与光终落成影。他的焦糖眸子中映着你离去时的月下身姿。

       他且望你入迷,不禁将还物一事抛诸脑后。


       那是你月下的背影。

Fin



★番外★



       “我的小女孩今天想去哪儿?”

       你正坐在他的怀里津津有味地读着那本《量子理论》的前言。

       犹像一个精致的洋娃娃般,在他的拥抱之中享受这一刻的宁静和惬意。

       阳光的温暖让你回想起梦中的茶馆二楼,那是属于你和托尼的小房间。



       隔壁是巴赫先生的屋子,悠扬清亮的琴声随时为每一刻的美好点缀着如奶油草莓般的丝丝甜蜜。


       他俯首蹭着你的发顶,宠溺地轻吻着你的耳尖。

       “ 今天想去先生的心里。”

       呼吸突然一滞的他稍许怔愣地重新扬起你的头。那本厚实的《量子理论》被他抽出后无情地扔在地毯上,在恍惚之中你只见天旋地转。

       直到被他重新压在柔软的床铺上,你的脑海中才渐渐地恢复昨晚的记忆。

        “我告诉过你说这句话的结局……对吗?”

       纯白色的背心勾勒出他壮硕身材的完美曲线,双臂的线条与锁骨简直成为了你的弱点。



       俊秀的面庞与充满诱惑力的笑容填满了视线领域中的所有空间,温热的唇覆盖上来时才感受到一丝真实感。

       侵入口腔中的舌尖引导着你的与他渐入共舞。

       “你已经……在我心里了。”

       ——前一晚。

       他在夜晚的电子工程系聚会时替你喝下了你并不擅长的威士忌,即使他之后告诉你其实冰球威士忌喝习惯了就是人间美味了。

       你转过身望着他近乎完美的侧脸,那双令你沦陷的焦糖眸子仿佛映着你那一夜月下的身影。



       他将酒杯对准上方的暖黄色灯光,晶莹剔透的冰球犹如闪闪发光的黄金琥珀。

       “……先生只是想灌醉我吧,想看我醉酒的样子。”

       “呃……等等,酒不能这么灌!”

       托尼还没来得及拦下你手上的酒杯,你就已经急着举起那杯吧台面上冰球威士忌一饮而尽。

   
      舞厅的霓虹灯照在你的身上,巨响的音乐声刺激着你的耳膜,你的眼神不禁有些迷离恍惚。

       “托尼……”


       他愣了一下,因为你从来不叫他的名字。

       “我在这里……怎么了?”


       他有些好奇地望着你泛红的双颊,你只见那两片看似柔软的唇瓣在你面前无限放大,你鬼使神差地吻上那抹温柔,殊不知自己正在为面前的男人煽风点火。

       “…你……”

       你稍作离开又猛地吻上。

       “今天想去先生的心里。”

       他像是在逼迫自己似的离开你红肿的双唇,埋首于你的颈窝。


       “要是发生了什么……我可不管。”

       你的手覆上他的背,眼眶中泛着泪光。为什么他的心跳会让人感觉如此悲伤。

       自从那一雪夜与他相拥之后,在梦中的黑影就变成了他。他却意外地获得了肖邦与泰戈尔先生的认同。

       唯有莎翁似乎不是很同意将你交给他。

       老者告诉你,与他的未来也许并不会一帆风顺。你们遇到的可能是犹如狂风大浪般的种种困难险阻,面临的可能是生死离别亦或者是抉择与放弃。

       一旦选择他,便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付出相应的代价。

       你曾经反反复复告诉自己,他这种花花公子不适合你,你应该寻找一位稳重的绅士与你度过一生。

       你如此想着,小心翼翼地对待来到你面前的每一位男性,最终却止步于他的面前。

       爱情真是奇妙,在你不知不觉之中已经悄然发生,带着无法言喻的芬芳馥郁又像是带有毒性的红色夹竹桃。

       你选择了与他在一起,十分地莫名其妙。

       对你死缠烂打的几位品行不端的学长也因为你身边的这个人是托尼·斯塔克而放弃了穷追不舍。

        “拿开你的脏手。”

        他会在那盏夜路灯下,似某个黑白电影中经典镜头一般,托着你的后脑又紧拦着你的腰肢与你深吻。

       你会放纵他对于你而言无限膨胀的爱,与他相识不久却有了厮守一生的觉悟。

       在他将那支漆黑色的钢笔还与你时,你却并没有感到非常惊讶。似这一切仿佛细水流长般命中注定,该来的往往会自然而然地来到身边。

       他悄悄地在你的名字之后刻上自己的姓氏,沾沾自喜地向兰蒂斯炫耀。

       你看着他认真地做实验的姿态,会不禁涨红了脸;他看着你认真阅读学习的姿态,会不禁双手捂脸。


       ——
       “实在是太好看了。”
       ——


       多年之后,四位绅士相继从你的茶馆中离开,踏上新的旅程。

       
       斯塔克工业大厦的对面开张了一家茶馆。

       茶馆的女老板是MIT毕业的高材生,钟情于梵高的向日葵与肖邦的夜曲。

       “斯塔克夫人,四号桌两杯薄荷茶。”

       她经营着这个弥漫着古典清香的茶馆,在三角钢琴正上方挂上巴赫与肖邦的肖像画,在吧台放着几本泰戈尔的诗集与莎翁的喜剧。

       那支漆黑色的钢笔,放置于琉璃盒中。

       “Tony·Elena·Stark”


       这是一个,关于钢笔的故事。



Fin°

评论(2)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