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看置顶(开放约稿中)❤

一吻钟情

索尔·奥丁森x你



  






  <Ⅰ>




  在那些可爱的童话故事中,雨是一种大自然的馈赠。



  晶莹剔透的天堂仙露由着绿灵叶滑下,将一场庄重的洗礼赐予了这庸俗不堪的恶世。这个世界――充斥着虚伪的气味,从幼时开始便这么觉得。利益相争、相互陷害、背后藏刀。





  
   <Ⅱ>


  “亲爱的瑞拉,就帮帮我嘛,下次请你喝酒?”讨好似的摇了摇闺蜜的胳膊,她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又对我比了个代表“最后一次”的手势。趁我的管家和瑞拉的管家交谈,我悄悄地从后门逃窜出来。




  正值黄昏时分,焦急地跑出宴会厅后门又来到街道口的我,一头乌发与红裙已经在瞬间淋湿。扶着腰抬头深叹一口气,正发愁着纽约这不合时际的倾盆大雨。国际象棋俱乐部估计是去不成了,又是瞒着管家偷跑出来。




  在些许的怔愣之中,让我的脚步渐渐暂缓的,是他的身影。




  ①“突然间黄昏变得明亮/因为此刻正有细雨在落下/或曾经落下/下雨无疑是在过去发生的一件事/谁听见雨落下/谁就回想起/那个时候、幸福的命运向她呈现了/一朵叫玫瑰的花/和它奇妙鲜红的色彩。”




  他蓬松的金短发在雨中越渐怠惰,浸湿的浅灰衣紧贴于壮硕的身躯,勾勒出他近乎完美的肌肉与线条。那双海蓝眸子的视线早已在我注意到他之前就落在我的身上。




  仿佛是在邀我雨中一曲,一手撩过垂落在前额的发丝,又向我伸出了手。瞳眸之间或许是彼此那独特眼神的吸引,不自觉地来到他的面前,牵上了他的手。




  “先去躲个雨怎么样?”





  <Ⅲ>


  他带我来到不远处的街角便利店,和老板轻巧地打了一个招呼后来到两个柜子的中间,熟练地从冷藏柜中拿出一听啤酒,又半蹲下身子从旁边的保温柜里拿出了一杯温热的牛奶。





  “是参加了宴席吗?”




  牛奶的温度让我缓过了神,他披在我湿漉漉的头发上的白毛巾逐渐滑了下来,掉在我的手上。顺势看向自己的着装――因浸了雨水而变得深红的裙子让我更加清醒。




  “是的……我又跑出来了。”




  “看来今天不是很顺利啊。”他望着窗外大雨倾盆的夜晚,抬头抿了一口啤酒。我望着他,突然觉得自己这样跟着一个陌生男人离开不太正确。




  “谢谢你的招待,我该走了。”我放下手中已经空空如也的奶杯后站起了身,将零钱按在白色的桌面上,重新穿上蕾丝手套。




  “不用客气,亲爱的小姐。但您确定要选择在这个时间点离开吗?外面可都是醉汉,而且您这副样子……的确有些危险。”他将啤酒罐扔进右手边的垃圾桶,托腮望向我所在的方向。




  “可我还不知道您是什么来头。”我拿出皮包里的黑皮筋开始绑起还是未干状态的头发。低沉的声音落入耳畔陷入回响的循环,我抬眸正视他清澈的海蓝眸。




  “索尔,奥丁之子。”




  ――一丝莫名的落寞爬上了他的眼尾。




  “雷霆之神?听起来挺不错。”我重新坐回了原来的座位,他露出一个“已经预料到了结局”的笑容,将旁边早已从冷藏柜里拿出来的罐装放到我的面前。一听可乐和一听啤酒。





  他拿过那听啤酒罐,单手拉开:“小姐喝这听可乐就行了。”





  “嘿,我又不是未成年人。”我尝试着像他那样单手拉开那听红色可乐罐的启口,但实在是没能成功。




  “却是个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的调皮女孩。”他的手掌覆上那听可乐,轻巧地打开了我怎么也打不开的易拉罐,推到我的面前。




  黑色的蕾丝手套重新覆上那个红色的可乐罐时,罐身还残余着他手掌的温度。不算太远的距离,令人心安的浓厚气息扑面而来,围绕着我。




  “我一直想要个安静的妹妹,因为我有一个不省心的弟弟。”




  随着垂眸低叹而垂落下来的金色发丝和还在冒着冷气的啤酒罐。




  “他怎么样?”




  如一对恋人在夕阳下的塞纳河畔划着轻舟,直到将桨完全损坏才作离开。




  “我发誓,我很想给他一个拥抱,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他们沉醉于爱中不愿清醒,直到现实将他们残忍地唤醒。




  我半开玩笑地向他张开双臂:“那就把这个拥抱送给我怎么样?”就是一个小玩笑而已,我本想立刻就收回。





  可我真没想到他真的会抱上来。




  “啪”的一声,整个便利店与夜晚一同陷入了黑暗之中。老板早已识相离开,店内只剩我们两人独处。




  “索尔才是最危险的人吧……原来能力滥用的说法是这个意思吗?”我尬笑着拍拍他的后背,他也从我的怀抱中正起了身子。




  海蓝色的眸子中映着我的面庞,只见他在我的视线范围内越发占据本不属于他的领地。




  这个吻,的确是气氛使然。




  <Ⅳ>


  烟雾透过窗影缭绕指尖,晨光的绚丽仿佛会使人忘乎所有。虚无缥缈中的长叹似乎是一种幻觉,从窗边透进来的颜色仿佛是一种责备。





  “我都做了一些什么。”




  和认识了不到一个小时的男人接吻?这不是什么好事情,更何况还是未经人事的成年人。这听起来很滑稽,就像当别人听到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不会弹钢琴时露出的难以置信的表情。




  瑞拉却反驳道:“那又怎么样?”




  她建议我听听那首歌②:“你也大摇大摆地走进银行,然后怀揣百万美钞,若无其事地走出,在愧对了自己的男人家门前的草坪上,把它堆成一堆烧掉。瞧,多气派啊。”




  “求你省省吧,我连恋爱都没谈过!”我气的握着听筒的手劲越来越大,就差脑额冒青筋。




  “那个小帅哥呢?听说过一见钟情和一吻定情吗?”




  “我觉得我给你打电话就是个错误。”




  “可万一人家真的对你有意思呢。”




  我望着桌面上的那封“复仇者联盟大厦派对邀请函”不知所措。直觉告诉我,邀请函的对面是我不曾知道的“阴谋”。



  

  <Ⅴ>

  管家打开了车门,毕恭毕敬地站在我的身边。我透过黑色墨镜望向这座摩天大楼,我即将面对不知名的危险,那是我不曾发现的、被我埋进内心深处的钟情。




  “从落地窗外飞过的鸟儿仿佛是漆黑的,在墨色的夜空中月亮也仿佛无色,灯光也无法捉摸。”③




  毫无疑问,他总能掌控与我在同一空间时的局势。




  在他的面前,我简直糟糕透了。




  “欢迎您,亲爱的小姐。我代表复仇者联盟和阿斯嘉德向您表达最为真诚的问候……”




  “客套话和外交辞令就算了。”




  身着棕色皮衣外套,像极了西部牛仔。





  “那我们直奔主题吧。”




  许多浪漫的诗句开始浮现在脑海中,在他的引领下坐于落地窗前的皮质沙发上,淡淡的威士忌的气息混着香烟的雾弥漫于会场中,寂寥的夜色一时间让我失了神,试图逃避他的视线。




  “首先,我很抱歉,擅自吻了你。”




  “我自己也没有反抗,我也有责任。”




  他很明显地愣了一下,拿起酒杯的手竟然笑到颤抖。




  “我还在想,你要是说‘我下次会反抗’这一类的话我可就难办了。




  我真的觉得,我的一只脚已经踩进了爱情的坟墓了……噢不,那才不是坟墓。





  <Ⅵ>


  为什么他会这么说?




  我才发现我只是个自欺欺人的骗子,我明明心里有数还要明知故问。三个月转瞬即逝,那一夜的威士忌还仿佛悄声无息地残留了余温余韵。




  保持一种干净的朋友关系不好吗?瑞拉说,已经接过吻就不可能保持不多想。我觉得,我真的需要去清醒一下脑子。暑假临近结束,我必须要继续回到英国完成学业。





  手表的时针抵达12时,高跟鞋的声音刺破空气中的污浊,我戴上墨镜,牵上行李箱走向安检口。





  “你确定要离开我吗?”





  那种莫名其妙的情感即将冲破禁锢喷涌而出。





  “听着,我无法忘记你。”





  听着的确突兀极了,语气中透着急不可耐,是适度的焦躁,也是即将破表的心率。





  “如果你愿意……”他还未说完,我便来到他的面前踮起脚尖,吻上他稍稍泛白的双唇。





  “我愿意,索尔,我愿意。”





  无数次的犹豫最终远离我的思维,仍不能忘怀的那一雨夜,浪漫的爵士调落入耳畔中。





  “我不是因为你而离开,我只是去继续完成我的学业。”




  我吻在他的面颊。




  “在你棕色皮衣外套的口袋,有我的号码。”


  Fin

  



 注释:

①取自博尔赫斯的《雨》

②歌曲Charlie Puth的《My Gosple》

③歌曲《Everything Black(feat.Mike Taylor)》

 

评论(11)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