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请看置顶(开放约稿中)❤

坂口安吾x你|迷幻旅行

全文4.5k/感谢阅读

  

 

 

    “唯坠入堕落之途,我们才能发现自我,得到救赎。”


        ——坂口安吾《堕落论》


 

00.


       将你带入幻境的香气是否属于那迷人的曼陀罗?有什么在悄悄地暗中作祟,企图迷惑你的心智。


 

       杀人如麻,只需将思念封印、将回忆篡改、将真相隐匿。


 

       而我万万没有想到会再次坠入你的地狱,这次,却不惜舍去自己。


  

 


01.


       漆黑的夜,乌鸦在啃食腐烂的尸躯。



       血月高挂着催眠这繁华的城市,盗取所有的梦境。烟雾缭绕在指尖时正有人踩过积水,污泞溅上说话人的风衣角,他骂咧着将烟头扔向那跑的飞快的少年。


 

       “孩子罢了,你这样可有失成年人的风度。”你左右摇着手掌试图打散烟雾,看着他又拿出一根烟刚放在口中,“诶,借个——”


 

       “我不介意。”你将枪口抵在他的烟头,笑着微微侧过头。


  

       “哎哎,”他赔笑着将口中的烟随手一扔,“有话好好说,我不抽了,不抽了还不行吗。”他将黑色手提箱递给你,你将手枪塞进后裤袋又正了正风衣领,“你要我割他耳朵还是挖他眼球?”


  

       “别说的那么难听嘛。这箱是定金,只要小姐完成了‘工作’,还会有奖金。情报拿到后直接灭口就成。”看他熟练的样子差不多也是协商惯犯,你挑眉问,“目标是谁?”


 

       “异能特务课,坂口安吾。”


  

  

      

02.

       “坂口先生,一楼有您的咖啡外卖。”保安握着听筒看着一脸笑容的你,“她说必须要亲自交到您的手上才算完成工作。”


 

       坂口安吾摘掉眼镜揉了揉睛明穴,“我没有点过外卖。”说完又转念一想可能又是辻村深月自作主张地给他点了咖啡。


       他望向空着的辻村深月的办公区,“我去确认一下订单。”他像是认了命似的起身倒掉那杯即将见底的速溶咖啡,拨通了辻村深月的电话。


 

       “噢,是我帮前辈点的啦,速溶喝多了不好。”


  

       坂口安吾只得将咖啡杯放在办公桌上,难得地走出了办公室。他来到你的面前时,你拿出笔正打算给他,他却掌心示意会用自己的笔。接过你手中的咖啡时,他注意到了你的眼睛。


 

       直觉是,几乎所有的记忆都定格在那双眼睛中。


  

       “谢谢您的惠顾,”你留给他一个与刚才完全不同的笑容,故意将野心藏匿于勾起的唇角,视线落在他手中的咖啡上,“坂口先生。”


  

       更是残暴。


  

       用更加容易令人起疑的说法,更是用不知其味的眼神引起他的注意,在你转身之际,没有亲眼目睹却浮现在眼前的,他微微皱起的眉头——便是你今晚最佳的褒奖。


  

       “她经常来送外卖?”他推了推眼镜,目光一直盯着你离去的方向。保安正了正帽子,“以前没见过她,但这周出现的很频繁就是了。”


 

       雨夜对坂口安吾并没有影响,对几乎是常年“住”在办公室且为工作完全献身的他来说,无论是暴雨还是雷鸣,都已然成为习惯。


       他能坐在办公桌前盯着电脑工作整个通宵,咖啡可以算是续命药。虽然平常大家都会因为实在是看不下去他这么糟蹋自己,便积极地请求他将工作分摊给他们,但他每次都会拒绝就是了。


  

       雷雨交加的夜、涌现在眼前的疑惑、成堆的工作和文件、热到烫手的咖啡。
  

       他的指腹轻轻触碰上杯壁,抿着唇闭上眸子。

 


       ——久别重逢呀,坂口安吾先生。



       ——我知道您一直在追查拥有“记忆操控能力”的异能者。


 

       ——我可以为您提供情报。如果您有兴趣就过来吧,明天下午三点,我在这家咖啡店恭候您的光临。


 

       ——晚安,坂口安吾先生,请注意休息。


  

       他睁开双眸,十指交错着,不禁轻笑。


   

02.

       当你坐在沙发上吃完了这杯草莓芭菲时,一身万年不变枯叶色西装的他走进了店中。


       你拿起身边的那标志性的外卖员鸭舌帽扣在头上,他便很快就发现了你。他提着公文包从门口走来,笔挺的西装实在是衬他,连你都有些招架不住的打算用托腮来掩饰自己对他的浓厚兴趣。


  

       “欢迎,坂口先生。”


 

       服务员将一杯冰美式放在他的面前,礼貌鞠躬后离开。


 

       “你到底是谁。”语气中的波澜不惊来自多年来的沉稳,他推了推眼镜,那双眸子紧紧地盯着你。长柄银勺碾碎了在空杯的草莓,你笑着回答道:“当然是坂口先生的交易对象了,但我也不介意……”


 

       你趴在桌面上,无神的眼瞳中映着他冷漠的面容。


       “也不介意成为坂口先生的其他对象。”你深知他肯定清楚你特指的是什么样对象,也猜中了这文质彬彬的严谨青年定会从容不迫地无视你的答案,而将话题带回原点。

 

       “你需要什么。”


  

       你将外套脱下来随意一丢在沙发上。


 

       “您就这么相信我给您的情报一定就是真实的吗?”


 

       你的话语仿佛是在蜘蛛网上猎物,它们的位置混乱不堪又无法轻易联结,令他在一时间捉摸不透你的用意。


 

       “[记忆操控]可是个好能力啊,随意地就能将对方记忆中想要抹去的部分轻易地抹去,又能令这段被抹去的记忆重新复苏……堪比杀人,不是吗?”

       草莓已经被碾碎的不成样子,外表可爱甜美的草莓芭菲失去了它应该有的样子,无情地连同长柄银勺一起被扔进透明玻璃杯中。


  

       “交易内容很简单,跟我交往吧,坂口先生。”


  

       这话对作为工作狂的坂口安吾来说可是惊天霹雳。


 

       “你的目的是什么?”他莫名地压低了嗓音。


 

       “哪里的话嘛,不过是坂口安吾先生的一介小迷妹,用尽千方百计知道了您想要什么,当然是利用手头最有利的资源来满足一下自己的私欲才是王道。”


 

       放在桌面上的,还有一块金色怀表。静心聆听时还有沉重的指针转动声,与你的眸如出一辙的相同——或许有近乎提取不完的记忆藏匿于此。



       你直视着他的眸子将怀表收起,托腮道:“坂口先生,您的答案呢?”


 

       这无疑是一件好事。


       “时限。”


 

       “当然是到情侣该做的事情全部做完为止。”


  

 

03.


 

       你拉着坂口安吾这个游乐园完了是那个水族馆,情侣们该去的爱情圣地可是一个都没少。以情报为由一直耗着他的时间肯定会让他不愉快,他无论去哪里都会板着脸,也拒绝收你的任何礼物。
  

       “安吾好冷淡啊……”你走在他前方的台阶上,前脚埋怨完他连约会都穿着那套万年不变的枯叶色西装,后脚吐槽他连和女朋友约会都严肃着一张脸的埋怨就跟上了。
  

       “我们的交易内容有规定的吧?做完了情侣之间该做的所有事情,这一切自然就结束了,您也不用摆出那张‘烦透了’的脸了。”


 

       果然只有普通女孩那一套才能整他吗?心想着腿摔断了就摔断了,反正不影响任务进行,对于他能够扶住你这点也有着莫名其妙的自信。



       下着楼梯突然装模作样地崴脚就差滚下楼梯这步时,他如你所料一般精准无误地扶住了你。

 

       ——他的手触碰到了暴露在你裤口袋之外的怀表部分。

 

       “安吾,你真好看。”你笑嘻嘻地看他。


 

       雕刻在眉宇之间的沉稳浮现出来,深邃的眸子中映着你的面容,你抚上他的右脸颊继续道,“就当是普通的恋爱,不好吗?我只是很喜欢你。”


  

       坂口安吾皱了皱眉,勉强地点了点头。


 

       自后,你会经常带着午餐便当出现在他的办公室,在身边同事们各种充满稀奇的目光下,你会坐在他的面前,看着他吃完才会离开。



       你告诉他,会支持他的工作,会尽量地不再拖他去工作点以外的其他地方,照顾他在办公室的起居。


 

       据说习惯的养成需要十五天,而你陪在他身边的日子却已经超过了三个月。


  

       这段时间他依旧是找到机会就会对情报旁敲侧听,你也依旧守口如瓶。他们仍然选择在雨夜出现,偶尔是几个子弹的警告要求你速度加快,偶尔是拉一个咖啡厅服务员的尸体做威胁。


  

       “我说了,可急不得。”


   

       长达八个月的时间,你不确定坂口安吾有没有发现你的身份和目的,直到那一日,你随口一句“想要去安吾家”被他听到,还被应了下来。



       危险即将来临,这一切即将捅破,真相即将大白。


   


04.
  

       “安吾家可真干净啊。”你将外套小心翼翼地放在他的沙发上,将手中加了安眠药的咖啡杯放在桌面上,看着他从冰箱拿出了两听啤酒。他走到窗前望着窗外的夜色,视线时不时落在你的身上。


 

       一阵深深的自嘲涌上心头,你笑着摇头,拿出外套口袋中的那块金色怀表,指尖细细摩擦着又吻在其上。


  

       “这块怀表的主人,是谁?”他一边问着,递给你手中的冰啤酒。


 

       “我深爱的人。”你抿了一口。


  

       一切仿佛都飘了起来,旋落在记忆的镜中,陷入旧梦的循环。那份埋藏在深处却不曾落尘的记忆属于他,你却全然不知这箱禁秘的回忆和被你抹去的记忆早已重新回到了他的脑海中。
  

       在天旋地转和意识的模糊之中,你已经在他的床上,身旁的床头柜上有空空如也的咖啡杯,你在他的怀中醒来,他仿佛还在睡眠中。


  

       床头柜上竟然还有的是你心心念念的那块黑色数据优盘。

       正当你准备拿过他藏在枕头底下的手枪时,漆黑的枪口已经对准了你的后脑。

        “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揭穿我。”你还是拿过了那把手枪。


  

       他翻过一个身将你禁锢在身下,枪口从后脑转移阵地至前额,你同时也将枪口对准了他的额间,“因为前期不是能很确定你就是那个[记忆操控能力者]。”


  

       “那么后期呢?别告诉我,异能特务课大名鼎鼎的坂口安吾竟然对一个杀手动情了。”
  

       “我和你还有一笔账没有算。”他没有戴眼镜时的眼睛比平常更加深邃,对你更甚于毒药,“怎么?是算我骗你了,还是算我以前的履历?”


   

       “从以前开始就不可一世的你,兜兜转转还是再度落在了我的手上。”你笑着咬咬牙,轻微皱眉道,“不错嘛,连记忆都拿回来了。”


 

       作为属于曾经的恋人,坂口安吾不是一个能够令你感到完全幸福的人。



       因为杀手的本质更是碍于他的间谍身份,你不得不抹去了他与你之间的所有记忆。


  

       “我在六年前送给你的怀表,你现在都拿着。”


   

       你没有想到他会从口袋中拿出另外一个数据优盘塞在你的左手中,继而俯下身子甚至伏在你的耳边,压低了声音。
  

       “你想要的,我给你了。”
  

       他埋首于你的颈窝,枪口不再抵在你的额间,你的手枪也被他压的从手中脱落掉在地上。


 

       “那你,能给我了吗?”


  

 

Fin


  

 送给@攻也 


评论(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